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届“健康科学研究高端论坛”暨第一届“生命健康教学与科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1日至3日,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第三届“健康科学研究高端论坛”暨第一届“生命健康教学与科普研讨会”在我院举办,会议主题为“交叉学科赋能健康科学研究与应用”。来自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首都医科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及研究生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副校长郭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及正在播放吃阴吃到流水的视频的发展情况。科技处处长曾艳丽教授、正在播放吃阴吃到流水的视频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会议。常彦忠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主持了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畅研究员、聂广军研究员、刘强教授和张杰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李素萍研究员,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王海研究员等19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分享了氧化还原失衡与衰老、纳米赋能的疾病治疗策略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同时召开了第一届“生命健康教学与科普研讨会”。岭南师范学院、河北省正定中学、天铁第二中学、北京潞河中学等多所学校的参会代表与专家就如何将自由基与健康融入课堂教学展开研讨,并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会议期间,正在播放吃阴吃到流水的视频生理学党支部与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学活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会长陈畅研究员分享了生物物理学奠基人、中国细胞学、胚胎学的创始人之一贝时璋先生的故事,进一步阐释科学家精神和教育家精神,并对支部研究生给予了殷切希望。正在播放吃阴吃到流水的视频党委书记张晓红书记到会指导,生理学党支部书记尤琳浩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党建联学活动。

本次会议为我国从事氧化还原失衡与疾病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高水平交流平台,促进了学科交叉和科研合作,加强了我校与相关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阔了青年科学家的学术思维和科研视野,提升了我校相关领域研究在国内的影响力,促进了生理学科研究团队的发展。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