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正在播放吃阴吃到流水的视频成功举办“同伴训练队教具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8日,正在播放吃阴吃到流水的视频在公教楼A105教室举行“同伴训练队自制教具制作大赛”,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

大赛共有20个小组参加。本次比赛将教具融入教学课程的微课展示,通过参赛选手的教具展示,优化教学设计,明确教学意图,提升自身素养,促进教学能力的发展。

在本次比赛进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具制作独特新颖,选手们通过简练易懂的语言搭配制作精美的教具为我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所要讲解的知识点,彰显了参赛选手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现场洋溢着参赛选手的朝气与热情。

最后李秋石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辟的点评与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教具制作与使用中能做到以下几点:(1)保证科学性,不出现知识性错误;(2)聚焦核心知识点,将教具与知识点相融合;(3)注重教具的动态性、能效性和创新性。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将教育、教学的热情带到下学期的顶岗实习中,在实践中充分挖掘潜能,增强自我效能感,出色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获奖名单: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