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2023年12月23日14:00 黄广平 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生态适应与保护

发布时间:2023-12-20

主 讲 人:黄广平 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23日 14:00-17:15

讲座地址:理科群3号楼B606

讲座内容:动物生态适应与保护

主讲人介绍:

黄广平,江西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优青,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委员,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

长期从事野生动物与其肠道微生物的协同演化机制研究,揭示了肠道微生物在宿主适应性演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阐明了全球脊椎动物肠道微生物多样性格局及其影响因素,揭示了重要野生动物类群人兽共患病原微生物传播模式、分布格局及其影响因素。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National Science Review、Microbiom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项目等多项。


学科建设平台